网站无障碍
检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作品欣赏
全省检察机关“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活动片会在于都县院召开
时间:2016-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6,全省检察机关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活动片会在于都县院召开。省院副检察长张国轩出席并讲话,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出席并致辞,省院民行处处长周有智出席并讲话,省院民行处副处长胡燕主持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贻辉出席会议,萍乡、新余、宜春、吉安、南铁、赣州6个市分院民行处处长、上栗、渝水、铜鼓、吉安、安远、于都6个基层院民行科科长参加会议,我市其他基层院民行科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萍乡等6个市分院与上栗等6个基层院围绕如何建立健全案件来源机制、如何有效推进执行监督工作、如何立足民行监督有效开展生态检察工作等三个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国轩就做好下一步民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转变观念,切实认清当前民行工作面临的形势。我省民行工作还存在着案源不足、队伍素质不高、监督依据还不充分、工作机制不够健全和监督手段还不多等问题,但曹检明检察长指出,民行检察工作特别是行政检察工作是未来检察事业的朝阳产业,大有可为。大家要以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民行工作。二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民行检察干警要加强学习,学习新的知识、新的理念,尤其是民行部门负责人要有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真正把民行检察工作当成事业来经营,遵循民行依法监督、规范监督、事后监督、有效监督等原则,切实改变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善监督的现状。三要坚持创新,努力打造民行工作品牌。要结合一院一品工作,在遵循司法规律和结合本地实际的前提下开展特色亮点工作,要认真总结自己的工作,好中选好、优中选特,要继续坚持做好虚假诉讼专项监督和生态检察专项监督工作等优势工作。

  江阶虎在致辞中对张国轩副检察长等省院领导一行以及其他兄弟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赣州市情和赣州民行检察工作,并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其他兄弟院的先进经验做法,贯彻落实好张国轩副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打造赣州民行检察工作品牌,推动全市民行检察工作全面健康创新发展。

  周有智就如何继续做好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各项工作和今年后一个多月的民行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当前办案形势,进一步稳定办案规模。要加强案源机制建设,夯实民行检察监督基础,要突出诉讼监督,统筹推进基层各项民行检察工作,要抓好专项活动,树立民行监督的特色与品牌。二是按照高检院方案与省院通知要求,进一步有效开展基层民行工作推进年活动。要继续抓好向基层院党组汇报的工作,继续抓好短板问题解决,继续抓好科长的积极性问题,抓好总结推广工作。三是增强信心,进一步发挥市分院民行部门一线指挥部的作用。市分院在全省三级院民行部门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要加大自身办案力度,发挥市分院的带动作用,加大协调力度,发挥市分院的支持作用,加强指导力度,充分发挥市分院促进作用。

无障碍二维码
 版权所有: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兴国路3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