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检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时间:2022-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5日,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熊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会前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审议通过了市检察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报告,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及龚建华案相关通报,按照要求撰写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分析会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熊良明代表院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随后,由熊良明带头,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及分管工作逐一作了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持续向好,全体检察人员政治能力进一步提高,司法理念进一步转变,担当实干的使命感更强,创先争优的精气神更足,两级院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明显提升,但仍存在薄弱环节。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赶考远未结束”的殷殷教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着力打造勤廉检察机关、勤廉检察队伍,为“争第一、创一流、走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就用好此次形势分析会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会议强调:

  要突出思想引领,持续锻造对党忠诚政治品质。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党组会“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检察机关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创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保持清醒坚定,坚决扛牢管党治检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坚定决心,切实增强管党治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院领导坚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经常性开展政治谈话和政治家访,督促分管部门和对口联系的基层院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驻院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要强化担当、严格履职,推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落细,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向深入。

  要坚持久久为功,全面推进问题整改长治长效。进一步总结梳理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清单,院领导主动靠前、加强调度、跟踪落实,对难点节点问题要亲自抓,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把严的措施贯穿整改全过程,力戒应付了事、折扣变通、推诿扯皮等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适时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长治长效,以真整改真见效诠释政治忠诚、彰显政治担当。

  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敬畏党纪国法,经常对照检查自己的党性、校准自己的行为,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引领广大检察人员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破红线;加强队伍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运用“四种形态”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及时查处,一体提升“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会后,市检察院专门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第四届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检察论坛精神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无障碍二维码
 版权所有: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兴国路3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