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检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熊良明受聘为蟠龙中学、赣州中学法治副校长
时间:2022-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保护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党和国家始终关心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检察机关的应尽责任。国旗下,熊良明检察长对蟠龙中学300余师生说。

  为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推动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走深走实,629日,蟠龙中学和赣州中学分别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良明受聘成为两所中学法治副校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强,赣州经开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卓邦友,赣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复彬,学校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人员和法治辅导员出席相关活动。

 

  在两所中学,熊良明边走边看,认真询问建校历程、基础设施建设、教学开展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教学特点、法治进校园、校园周边环境、入职查询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再部署。

  在蟠龙中学,熊良明认真观看了学校法学社精心准备的朗诵节目《廉》,鼓励孩子们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心中播种下清正廉洁的种子,从小敬廉、学廉、崇廉,珍惜时光、发奋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操场上,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熊良明与蟠龙中学300余师生一起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升旗仪式后,赣州经开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卓邦友进行致辞,对市检察院一直以来重视关心学校发展、支持学校法治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法治副校长将法治带入学校,为学生做好法治教育,为教师拓展法治知识,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

  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邹立春校长为熊良明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为邬海莹、邹颖两位同志颁发了法治辅导员聘书,市检察院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普法书籍。

  熊良明对同学们说,接过这沉甸甸的聘书,就正式成为蟠龙中学的一员了。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要从娃娃抓起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法治副校长,我将尽全力帮助同学们提升法治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更加自觉的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我们检察机关将与学校、政府、其他司法机关以及社会各方面一道,携手并进,全力以赴,努力为你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在赣州中学,熊良明在校长杨东冬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学校礼堂、校史馆及红色班等特色班级,详细了解该校的办学历程、文化底蕴及育人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东冬介绍了赣州中学办学理念、师资队伍等情况,副校长戴虹介绍了学校法治工作开展情况,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俞萍结合检察办案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情况。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强同志宣读赣州中学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名单,杨东冬为熊良明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为陈启、李越两位同志颁发了法治辅导员聘书。

  熊良明表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是我们的共同憧憬,保护孩子们健康安全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接过这份满赋信任和厚载承诺的聘书,有机会为赣州中学学子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构建起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和司法六大保护体系。检察机关与相关政法部门承担的“司法保护”要与其他五大保护相融相通,共同发力,才能发挥“1+5>6”的保护作用。希望学校、社会等各方面要大力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携手并进、全力以赴,把这项关乎祖国未来、民族希望的工作做好,共同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无障碍二维码
 版权所有: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兴国路3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