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检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熊良明在瑞金检查防汛减灾工作
时间:2022-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根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同志指示和要求,6月13日,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良明深入瑞金检查督导防汛减灾工作。赣州市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梁志明参与检查督导。


  在瑞金市泽覃乡南华水库,熊良明详细了解巡查值守、泄洪腾库、救援装备物资准备、综合管理等情况。熊良明要求,要精准调度水库管理,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巡查排险,一库一策进行调度及预泄腾库,充分发挥水库工程拦洪、削峰、错峰作用,严防短时间强降雨或暴雨带来的山洪地质灾害、水库水位超限导致出现的风险。

  熊良明深入武阳镇国兴村农户滑坡隐患点现场察看,听取强降雨期间工作部署、农户安全转移、乡镇值班值守落实情况汇报,熊良明指出,当前正处于主汛期,天气复杂多变,局地强降雨频发,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做好预警预报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早发现、早处置、早转移,坚决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山体滑坡和塌方等地质灾害。

  在云石山陂下村祠堂下小组地质灾害点,熊良明攀上住房后山实地察看风险隐患,走进农户家中了解安全防范部署执行落实情况,熊良明强调,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紧扣“不伤亡、少损失”防汛工作目标,在强降雨面前,加强巡查排险,发现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灾害隐患区、靠山建房等危险区的群众该转移的必须提前转移,必要时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并坚决转移人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熊良明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赣州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要落实应急抢险各项措施,加强应急响应,严格值班值守,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加密对水库山塘水电站、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沿河城镇村庄、中小学校、危房等薄弱环节的巡查排查,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要层层压实责任,时刻绷紧防汛度汛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保持清醒头脑,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瑞金市许建平、刘方淼、温朝晖等领导分别陪同。

无障碍二维码
 版权所有: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兴国路3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