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检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财政信息
赣州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
时间:2018-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部分 赣州市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赣州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赣州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州市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人民检察院是国家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主要履行侦查、批准逮捕、审查起诉、支持公诉等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

1、对于直接受理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2、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3、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4、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5、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6 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内设17个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政治部、侦监处、公诉处、监所处、民行处、控申处、研究室、计财处、技术处、警务处、机关党委、工会、监察室、驻监狱检察室、驻所检察室、人民监督员办公室、案件管理办公室。

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145人,其中:行政编制:145人,内设机构20个。实有人数201人:其中在职人数137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63人。

第二部分  赣州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赣州市人民检察院收入预算总额为4584.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3.48%,主要是上年结转(结余)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85.0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96%;上年结转(结余)1729.36万元,与前年结转(结余)相比减少49.68%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赣州市人民检察院支出预算总额为4584.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3.48%。其中:部门支出4584.37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为:4484.3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15%:其中:人员支出:1822.6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49%;日常公用支出:1049.2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6%,其他资本性支出1612.4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2.98%;项目支出1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安全支出4082.5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6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3.1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18%,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62.47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33.79%,住房保障支出126.16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8.92%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802.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49.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2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612.4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赣州市人民检察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885.01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12.96%,具体支出情况是:公共安全支出235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3.18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62.47元,住房保障支出126.1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经费为1049.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6%,其中主要原因是培训费、办公费等有所增加。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院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690.62万元。其中,货物预算621.8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8.81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   24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24 辆。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2 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1 个,涉及资金  68.81 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个。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 我院“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共计221万元,与去年预算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10万元,与去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81万元,与去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80万元,与去年持平。

(四)公务用车购置费50万元,与去年持平。

第三部分  赣州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表

 赣州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上年结转(结余):填列2017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含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四)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五)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无障碍二维码
 版权所有: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兴国路3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