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检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释法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7日,市院召开“以案释法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温波向媒体记者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以案释法”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检察官以案释法读本(内含21个典型案例)《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实施检察官以案释法暂行规定》,并就媒体记者提问进行了解答。凤凰网、大江网、新法制报、江南都市报、江西手机报、赣南日报、赣州广播电视台、客家新闻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出席。 

  温波副检察长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市院结合市委、市政府开展“落实普法责任,共建文明城市”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主动服务法治环境创建工作大局,积极投身以案释法活动,主要做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完善以案释法制度。制定出台了《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实施检察官以案释法暂行规定》,切实解决了检察官以案释法意识不强、操作程序不够具体、工作机制不够健全等实践问题。二是着力在办案各环节开展以案释法。注重把以案释法责任分解到检察办案各环节,以确保取得释法实效。上半年,市院在办理案件中开展以案释法1761件次。三是着力构建检察官以案释法案例库。加强典型案例的收集、分析、整理及研究,编印了《检察官以案释法读本》。四是着力开展专项以案释法活动。注重以专项活动推进以案释法工作,结合综治宣传月、“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6?5环境保护日”等普法活动或重大节日,先后开展了“生态检察?青春同行”法治宣传、“用法律为童年护航”六一防拐骗等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五是借助新媒体平台以案释法。利用“两微一端”,对外发布与社会公众普遍关切的,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最新法律法规等。 

  温波副检察长还向参会新闻媒体记者介绍了市院以案释法工作的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坚持把以案释法贯穿于执法办案各环节。二是继续推进向社会公众以案释法。三是充分发挥典型案例释法引导、规范、预防与教育功能。四是充分利用媒体平台扩大以案释法知晓面。 

无障碍二维码
 版权所有: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兴国路3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