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检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活动>>典型案例
瑞金市检察院监督行政机关修复600亩公益林案
时间:2018-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9日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案例1:瑞金市检察院监督行政机关修复600亩公益林案

瑞金市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20173月至8月,江西省瑞金市日东乡陈村山坝塘山场,离赣江源国家自然保护区仅1公里,陆续有人用挖机毁林整地进行果茶开发,被毁林地相对集中连片,面积600余亩,均为国家级公益林。瑞金市检察院进行立案调查,最高人民检察院挂牌督办。

经审查后,瑞金市检察院向瑞金市林业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市林业局责令违法行为人限期补植复绿、将犯罪线索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等检察建议,瑞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截至201864日,600余亩补植复绿工作全部完成,补植的苗木长势良好,涉嫌犯罪的违法行为人也被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

无障碍二维码
 版权所有: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兴国路3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