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检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宁都县: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教育宣传
时间:2018-07-18  作者:李仲君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通讯员 李仲君)“现在检察院开展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律宣传教育很有针对性,都是我们发生在校园和同学们身边的案例,这样的宣传很有教育和启发意义。”近日,一位中学老师对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检察院干警说道。

  据悉,该院在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宣传教育过程中,以青少年的需求为导向,注重需求精准,宣传的内容和方式更加贴近青少年的身心和生活实际,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取得了较好成效。

  该院把宣传方式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对近年来所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进行统计分析,通过统计分析,查找辖区内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类型、特点及作案原因,明确下一步法制宣传的重点及宣传内容。

  在进行案件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该院加强与辖区内各中小学校长的沟通与联系,与辖区各中小学校校长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各学校的内外部环境及学生特点,特别是对各农村中小学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情况,并向各校长发放了法制预防征求意见表,征求他们对校园法制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各学校在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合作方面达成共识。

  此外,该院深入校园,充分征求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意见,利用发放征求意见表、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充分征求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对开展法制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为制定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提供依据。

  据介绍,该院今年以来深入校园开展法律宣传3场次,召开座谈会3次,听取有关学校方面关于改进宣传方式和内容的意见建议20余条。

  

无障碍二维码
 版权所有: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兴国路3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