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检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听证
司法救助暖人心,公开听证促公平,为这场公开听证会点赞!
时间:2020-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传递检察温度,近日赣县区人民检察院就赖某某申请司法救助案举行公开听证会。此次公开听证会由该院副检察长谌忠庆主持,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乡镇、村干部参加会议。这是该院首次对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询问了申请人是否申请回避,宣读了会场纪律。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对该案证据调查核实的情况、予以国家司法救助的法律依据进行了阐释,申请人赖某某陈述了司法救助申请理由,村书记介绍了申请人家庭情况、经济收入情况。

  2019年7月22日,被告人赖某华驾驶无牌轮式装载机在赣县区王母渡镇某村某组路段倒车过程中,与由被害人江某某驾驶搭载其妻子被害人赖某某的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江某某当场死亡、被害人赖某某轻伤一级、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赖某某因车祸造成早产,对方当事人缴了2万元手术费后一直没有支付任何补偿,申请人一家原本系建档贫困户,家里有老人需要赡养、小孩需要抚养,现因其丈夫江某某车祸去世后失去经济来源,申请人急需的高额二次手术费用,使本来吃低保的困难家庭更加困难。

  听证会上,听证员围绕申请人的家庭困难程度、予以司法救助的事实是否充分等问题进行评议并发表意见,一致认为申请人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同意给予司法救助。

  “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听证会,今天的听证会让我感受到了司法的人性化,公开听证这种形式也增加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为你们点赞!”与会的一听证员说道。

  下一步,该院将按程序提请审批。

  来源:赣县检察

无障碍二维码
 版权所有: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兴国路3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