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检索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听证
这起案件,市检察院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
时间:2020-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依法妥善化解纠纷,提高办案质效,近日,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就一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举行公开听证。市检察院检察长江阶虎主持并全程参加,三位人民监督员应邀担任本次听证的听证员。

  

  该案系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2012年3月,刘某向某银行申请开立了一张信用卡,刘某于次月激活该卡并使用,后刘某又向银行申请办理了信用卡分期业务。因刘某逾期未还款,故银行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经一审、二审、再审审查后,刘某仍不服,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

  听证过程中,承办检察官简要介绍了案情,提出案件争议焦点。主持人引导刘某和银行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问题发表意见,同时就相关案件事实进行了调查核实。双方当事人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有序、充分地发表了意见,听证员也对相关问题向当事人进行了提问。

  听证结束后,组织召开了案件评议会,三位听证员就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问题发表了意见,为检察机关办案提供参考。承办检察官将充分考虑双方当事人的陈述意见及听证员的评议意见,对案件依法作出处理决定。

无障碍二维码
 版权所有: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兴国路3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